首批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何時抵台? 莊人祥曝最新時間點

2053
葉立斌 報導
首批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何時抵台? 莊人祥曝最新時間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8)日表示,美國預計在9月底、10月初審核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的EUA。(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COVID疫苗Novavax今日由北市率先開始接種,其後各縣市將陸續開始接種。而各品牌疫苗的到貨,以及兒童疫苗相關細節也引發注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8)日表示,美國預計在9月底、10月初審核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的EUA,如順利將會請廠商提供資料,最快10月首批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有望抵達台灣。


在今日記者會上,莊人祥強調,現階段開放6類對象接種第4劑。包含有: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18歲以上免疫功能低下且病情穩定者;以及可依照自身需求接種的有醫護人員、機場或港口以及照護體系人員。須遵守與前次追加劑間隔5個月以上。


▲指揮中心再次重申2次追加劑(第4劑)疫苗的接種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幼兒疫苗,莊人祥表示,6月到5歲的莫德納疫苗須由食藥署進行封緘等程序,在7月21日配發,各縣市需要分配到醫療院所,能否開打須看各縣市情形。另外莊人祥表示,目前與莫德納簽了2千萬劑的疫苗,目前已到貨的9百多萬劑,還有1千多萬劑可進貨,也可改選次世代疫苗。而次世代疫苗預計在9月底到10月初,完成美國EUA,隨後請總公司提供送審資料,台灣也通過EUA後,即可在10月進口至台灣。


7月7日COVID-19疫苗接種 69,489人次;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91.36%、第2劑84.85%、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5%、追加劑接種率70.53%(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94.07%)。


更多NOW健康報導
▸喝銀耳湯補充膠原蛋白? 營養師:吃這些食物才補得到
▸講座報名/失眠可以治! 專家開講教你如何一夜好眠?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