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可延長壽命? 美研究:每日增加10分鐘運動防死亡

2574
編譯組 外電報導
運動可延長壽命? 美研究:每日增加10分鐘運動防死亡
▲有研究發現,每天僅需增加10分鐘的強度步行運動,就能延長壽命活得更久。(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想要健康的長命百歲嗎?現在有研究發現,每天僅需增加10分鐘的強度步行運動,就能延長壽命活得更久,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內科雜誌》(JAMA Internal Medicine)。


身體活動量增加 死亡率會逐漸下降


這項研究的參與者為40至85歲的美國人,並在他們的腰部配戴加速度感測器一週的時間,從近5000名成年人的研究中發現,隨著身體活動量的增加,死亡率直線下降,而且每天只需要增加10、20或30分鐘的運動,每年的死亡率就會分別降低約7%、13%和17%。


也就是說,只要透過每天增加10分鐘的中等到劇烈的身體活動,每年就可以避免大約將近7%的死亡。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癌症流行病學和遺傳學部(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Division of Cancer Epidemiology & Genetics)的數據顯示,每年將有111,174人免於死亡。


運動除防死亡 可降低慢性疾病風險


研究人員表示,花更多時間運動,甚至可以防止更多的死亡,例如多花20分鐘和30分鐘運動,預防死亡的人數分別達到209,459和272,297,更重要是不管男性、女性或是不同種族的益處都差不多。


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CI)的數據,先前的研究久就表明,運動可以改善健康並降低多種導致過早死亡的慢性疾病的風險,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某些癌症。Study Finds也有報導,對於健康的成年人來說,醫師建議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的活動或75分鐘的中等或劇烈的有氧運動,例如高強度的步行運動。
 

編輯:陳郁茹


更多NOW健康報導
▸什麼是「甲狀腺風暴」? 醫:一旦引發心臟衰竭恐致命
▸家用快篩T線呈微弱紅線是確診? 感染科醫師曝這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