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怎麼吃才健康? 與加工肉距離越近心血管負擔越重

2329
編譯組 外電報導
肉類怎麼吃才健康? 與加工肉距離越近心血管負擔越高
▲飽和脂肪會導致動脈壁上形成斑塊,進而造成阻塞;而鈉會讓血壓升高,造成心血管的傷害。(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最近有1項新的研究發現,吃牛肉、羊肉、豬肉和加工肉類,會造成心臟負擔,而且吃得越多,心臟的健康狀況就會越糟糕。


研究的人數超過140萬人,追蹤時間大約30年,研究發現,每食用1.75盎司的牛肉、羊肉和豬肉,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就會增加9%;吃加工肉類食品則更糟,如培根、火腿或香腸等食品,每食用1.75盎司就會增加18%的心臟病風險,研究結果發表在《Journal 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食品科學與營養評論雜誌)。


英國牛津大學人口健康系營養流行病學家、該研究的合著者Anika Knüppel表示,加工肉類造成冠心病與結腸癌的風險,都比紅肉增加更多。


但這項研究的好消息是,家禽類例如雞肉和火雞肉,似乎不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因為大多數的家禽不含有紅肉的高飽和脂肪,也沒有加工肉類的高鈉。


飽和脂肪會導致動脈壁上形成斑塊,進而造成阻塞;而鈉會讓血壓升高,限制血液流向心臟,造成心血管的傷害。所以,如果喜歡吃肉,建議可選擇雞肉,也不怕缺乏蛋白質。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東奧舉重金牌郭婞淳貼藍色肌貼 肌內效貼布好用在這裡
▸居家3C用眼超過10小時是你嗎? 小心成白內障受災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