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罹患骨質疏鬆比想像中更危險! 可能增加聽損風險

3136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女性罹患骨質疏鬆比想像中更危險! 可能增加聽損風險
▲研究的數據表示,骨質疏鬆症和低骨密度可能是導致衰老或聽力損失的重要因素。(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大多數的女性可能沒有意識到骨質疏鬆和聽力之間的相關性,但1項新的研究發現,骨質疏鬆症可能會增加聽力喪失的風險,但通常用於治療骨骼疏鬆的藥物,並不能挽救聽力喪失,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老年醫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 Society)上。


根據研究員美國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網絡醫學部Sharon Curhan博士的說法,團隊新研究的數據表示,骨質疏鬆症和低骨密度可能是導致衰老或聽力損失的重要因素,意味著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保護骨骼和聽力。


研究人員的靈感來自於最近的1項研究,發現用來防止骨質流失的藥物「雙膦酸鹽」,也可以防止小鼠因噪音引發的聽力損傷。她的團隊分析了將近144,000 名女性的數據,對她們進行長達 34 年的追蹤。


參與者在每2年需完成的問卷中,回報聽力損失的狀況,研究人員還同時整合了參與者聽力敏感度的數據。他們發現,罹患有骨質疏鬆症或低骨密度的人,之後出現中度或嚴重聽損的風險高達 40%,不幸的是,服用「雙膦酸鹽」後並沒有降低這樣的風險。


不過,目前只看到聽損和骨質疏鬆症之間的關聯,而不是因果關係。研究人員指出,還需要更多研究來了解使用「雙膦酸鹽」的類型、劑量或時間,是否會造成其它影響。此外,研究人員計劃將進一步檢驗鈣質和維生素D的攝取量,是否與聽力損失有關,因為鈣質和維生素D已被證實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症。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定期肝癌檢查仍罹患晚期肝癌 醫呼籲雙管齊下才正確!
▸高風險轉移性攝護腺癌惡化快 荷爾蒙合併療法帶來福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