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口罩擬14天9片變10片 預計最快明年元旦實施

2410
陳敬哲 報導
口罩
▲外傳實名制口罩將由14天9片轉10片,將於明年1月1日實施。(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雙鋼印口罩10月15日恢復部分徵用,目前不論實名制與市場供貨都充足的條件下,外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提案,計畫將實名制口罩由14天9片,提升至14天10片,出貨時也會由口罩業者包裝好,預計最快明年1月1日實施。


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確實有相關提案,已經送交行政院等待最後決定,實名制口罩從原本7天2片到7天3片,後來國產口罩產量上升,可以滿足14天9片,未來將會朝向14天10天方式銷售。


蔡壽洤補充,如果將14天10片實名制提案成功,未來也希望藥局不會包口罩太辛苦,會由口罩廠商將口罩包裝,用10片1包方式提供給藥局,社區藥師就不用再分裝口罩;至於價格,實名制口罩仍維持單片5元,1包也就50元。


更多NOW健康報導
▸家有男丁割不割包皮成話題 醫師提醒這種情況非割不可
▸【影】「糖」與「醣」怎麼分? 影響血糖起伏變化最大的是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