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分不清糖與醣的差別? 3分鐘動畫讓你1次搞懂!

88258
新媒體中心 影音特輯
糖與醣,傻傻分不清?!
▲老是分不清糖與醣的差別在哪裡嗎?別擔心,接下來用一張圖讓你快速看懂。(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新媒體中心/影音特輯】老是分不清糖與醣的差別在哪裡嗎?別擔心,接下來用一張圖讓你快速看懂。糖,是屬於醣類的一種。而在這個醣類的大集合體中,我們可以從這分子的組合結構中分成4大類:單醣、雙醣、寡醣、多醣。


一般我們說的精製糖、糖類,指的就是單醣和雙醣。而生活中常見的澱粉、纖維素,則是在另外一大類:多醣區,由數百到數千個的單醣所組成。聽完覺得有點小複雜?沒關係,還有一種更簡單的方法,就是用你自己的舌頭。


當人吃到糖時,接觸到舌頭時立刻感覺到甜味。「米」字部的糖,就是特指有甜味的「醣」類啦!對我們人來說,如何分清楚糖與醣的差別,尤其對於糖尿病患者,是非常重要的。不過,老是分不清楚糖與醣到底差在哪裡嗎?點擊影片,3分鐘讓你1次搞懂!



▸相關專題︰學會控「醣」、穩住血「糖」 控制糖尿病其實沒有這麼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