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皮療程怕會燙傷? 慎選原廠儀器與專業醫師缺一不可

4464
楊芷晴 報導
劉永麟醫師
▲有經驗的醫師能根據患者療程中的情況和儀器自身的熱能偵測,避免能量過於集中某一區域,造成燙傷的憾事。(圖/劉永麟醫師提供)

【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去年新聞報導1名40多歲的林姓女子在施打完電波、音波拉皮之後,造成臉部長滿葡萄水泡、視網膜破洞等2度燙傷的事件,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對此,微整形專家、操作經驗豐富的醫師表示,這是施打過程能量過高導致燙傷的結果,與醫師本身經驗多寡有關,加上林女採用舒眠麻醉,療程中無法適時回饋疼痛,都可能是造成憾事發生的原因。


電波拉皮會燙傷? 醫師的經驗判斷決定療程安全性


電波拉皮是1種非侵入式的治療方式,也是許多想變年輕、肌膚緊實愛美人士的選項之一,通常儀器原廠建議從較低能量開始施打,隨著希望效果加強再逐漸調高能量。多數女性對於加強下巴線條和消除法令紋最為在意,但同樣部位若重複施打、能量堆積過多,就可能導致燙傷。


皇珈美學診所院長劉永麟醫師表示,有足夠經驗的醫師會在施打過程中觀察患者臉部的紅腫反應及疼痛反應,如果重複施打部位有過紅或拋拋感,應該先換部位、待稍微降溫後再回頭施打。專業醫師會藉由現場患者臉部狀況適時增減能量,經驗愈多、判斷愈準確。


「容積式加熱」分布更均勻 避免肌膚受熱過於集中


電波拉皮的技術推陳出新,現今已進展到第4代的鳳凰拉皮,原理是以「容積式加熱」作用到皮下組織、真皮層,相較於前一代的探頭加熱面積增加30%;再者,熱能分布更均勻、深入。此外,經改良後的特殊環迴震動模式,能有效降低疼痛感。由於每塊肌膚的電阻不同,電流施打會造成的熱能也不同,鳳凰電波會在每1發施打前重新偵測肌膚熱能,效果更精準、也降低皮膚燙傷的風險。


鳳凰電波針對臉部可分為600發及900發共2種探頭發數,前者適合改善中下臉部如嘴邊肉、法令紋及眼周,後者再包含下巴、頸部可進行全臉療程。劉永麟醫師指出,早期有人認為電波較重緊實、音波著重拉提,其實2者都能刺激膠原蛋白收縮,產生的熱能會刺激纖維母細胞分泌膠原蛋白,皆能使皮膚變緊緻和拉提。視個人膚質狀況,以及患者承受能力而異,電、音波拉皮可以當天同時進行,對於改善臉部鬆弛、下垂的效果也會加乘。


電、音雙波同時進行 臉部緊實、拉提1次解決


不只全臉部,眼周的部分也是患者較為留意的部位。臉部肌膚隨著歲月會產生老化,而眼周的光澤更藏不住年齡的秘密,鳳凰電波能專門針對上眼皮和額頭較薄的皮膚,不須避開神經走向的操作,達到緊實拉提效果,其中眼周專用探頭適合上眼皮鬆弛、雙眼皮變內雙的熟齡女,重新找回明亮眼神的年輕風采。


劉永麟醫師提醒,消費者施打電波拉皮前可到官網搜尋官方認可、合法施打的診所,尋找經驗豐富有口碑的專業醫師;術前應確認為新拆封、具雷射防偽標籤的探頭;並建議採取止痛針及敷麻藥的方式以提高安全性。另外,裝設心律調節器及孕婦不建議施做,若有施打填充物、肉毒桿菌和埋線,可與醫師討論,1周至1個月內再選擇適合施打的時機。


更多NOW健康報導
▸葉黃素別亂吃! 眼科醫師:慎選品牌、吃對時間很重要
▸失智症及早介入穩住病況延緩惡化 預防從40歲就要開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