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過長讓「男人味」噴發 這些情況建議「割」了再上

6013
林郁敏 報導
許世昌院長
▲許世昌接著分析,第2代1次性包皮環切器是屬於新式的割包皮手術,切割與縫合同步1次完成,手術時間僅需短短的5分鐘。(圖/許世昌院長提供)

【NOW健康 林郁敏/新北報導】雖已入秋,天氣仍居高不下,每個人都擔心自己身上發出異味,除了尷尬之外,也令人有種不衛生的感覺;尤其男性朋友若是因為包皮過長或是有包莖問題,皮脂腺的分泌物若沒有清洗乾淨,就很容易散發出濃濃的異味。


博恩泌尿診所院長許世昌表示,包皮的皮脂腺會分泌出1種帶有臭味的白色分泌物,不容易排去,長期累積下來就會成爲包皮垢,男性若是包皮過長或是有包莖的狀況,就很有可能因為不容易清潔乾淨而產生臭味;加上尿液殘留在包皮上面,也容易孳生細菌,就會造成陰莖頭和包皮發炎或產生瘙癢感。此外,包莖還可能因為包皮口過窄,在勃起的時候,龜頭無法露出來,或露出來後有些緊緊的,除了感覺不舒服之外,也會影響性功能。


至於哪狀況會需要割包皮呢?許世昌說明,若有以下幾種狀況,都會建議割掉包皮,包括勃起時龜頭露不出來、包皮開口過度狹窄、包皮有裂傷、勃起的時候感覺疼痛,或是當勃起時包皮有束縛感、包皮有被勒住的感覺,還有男性最敏感的包皮繫帶太緊,甚至是罹患了慢性龜頭包皮炎、糖尿病包皮炎,或是因包皮的關係影響到性行為等等,都建議透過割包皮手術來解決這些問題。


院長指出,傳統的割包皮手術在打了麻藥後,其實不會非常疼痛,傷口在1周後也差不多會癒合,但透過人工切割靠的是執刀醫師的經驗,最擔心的是把包皮割得太短,就有可能會導致日後勃起時產生疼痛,傷口不但會流血、發炎,還可能造成血腫。


許世昌接著分析,第2代1次性包皮環切器是屬於新式的割包皮手術,切割與縫合同步1次完成,手術時間僅需短短的5分鐘;比起傳統割包皮手術,傷口會更加整齊美觀,也因為出血量少,術後的疼痛度更低、復原時間較快速。另外,也較傳統手術不會有血腫、水腫狀況和衍生其他的併發症,固定傷口的釘子不需要拆卸,2至3周後會自動脫落。


術後保養也很簡單,許世昌建議,手術後盡量穿著寬鬆的衣物,才不會壓迫到傷口,3至5天內,要切記傷口不要碰到水,以免感染發炎,1至2周內也最好避免做劇烈的運動,才能讓傷口癒合得更快,另外,建議1個月內不要從事性行為,至於其他日常生活就沒有什麼影響了。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年男人罹患慢性病「一蹶不振」 對症調理大展雄風
▸公費流感疫苗603萬劑開打 接種地圖一指可查快點入!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