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豬肉標示】陳時中訪迪化街 永樂市場攤商首示範

4500
陳敬哲 報導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迪化商圈理事長徐慶棋等人,同時強調豬肉產地標示相當重要。(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17)日前往台北市大稻埕迪化街商圈視察,查詢傳統市場、熟食攤商、與散裝南北貨業者標示狀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要求標示很可能管君子沒辦法管到小人,地方政府哪取得到上游資料?陳時中則回應,中央就是讓產品能夠明辨,讓地方相關能夠查核方便,與黃副市長一起解決問題。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與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前往迪化街永樂市場視察豬肉標示。(攝影/陳敬哲)


上午11時陳時中坐車抵達迪化街永樂市場,不同以往場外有民眾大聲呼喊「混蛋」、「吃X」,要求陳時中「最好每天吃吃看」,但陳時中未理會先接受媒體訪問的流程,簡短回應中央對於豬肉標示作法,希望與地方政府一起解決問題,隨後步入永樂市場內,察看傳統市場,特別是豬肉攤標示情況。


▲陳時中確認豬肉商是否有如實標示來源。(攝影/陳敬哲)


永樂市場攤商是台灣第1個接受官員視察傳統市場,豬肉攤商都在招牌上註明「本店使用豬肉原產地台灣」,也有掛牌皆是QR CODE,方便民眾掃描,確定豬肉從哪裡來,產地來源是否如標示一樣。


▲永樂市場豬肉攤商已經在招牌上註明豬肉來源。(攝影/陳敬哲)


永樂市場不僅豬肉攤販,只要有用到豬肉的生熟食產品,都有標示使用豬肉來源地,例如市場內的生餛飩攤與潤餅攤,也都有標示使用的豬肉來源。


▲民眾也可以用掃描QR CODE方式確認產地。(攝影/陳敬哲)


陳時中與豬肉攤主討論了一下標示落實狀況,再與其他官員,持續巡察其他攤商,再步出永樂市場,來到峽海城隍廟旁的1間路邊滷肉攤販。業主在招牌上也貼上豬肉原產地在台灣,販售產品也都標示豬肉產地台灣。



▲陳時中視察迪化街峽海城隍廟旁滷肉飯商家,不論招牌與產品都寫明豬肉來源。(攝影/陳敬哲)


陳時中視察最後1站,是迪化街的南北貨店面,業者特說即便不是豬肉產品,例如枸杞、紅棗、紅豆、綠豆等,也都有標示產地,陳時中接受完記者採訪後,就到店裡會見迪化街商圈發展促進會執行長等人,在店內討論事宜,最後乘車離開。

 


更多NOW健康報導
▸壯陽藥含西地那非別亂吃 下場可能小弟硬不起來反要命
▸「處暑」過後夏去秋來 中醫講究肺氣調養防溼疹爆發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