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25周年漲價壓力難扛? 目前準備金低於1.5個月

3170
陳敬哲 報導
蘇貞昌、陳時中、李伯璋
▲健保實施25周年健康存摺超過5百萬人,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中)、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左)、健保署署長李伯璋(右),共同敲冰磚慶賀。(圖/衛福部健保署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綜合報導】面對新冠肺炎衝擊,台灣健保制度充分發揮關鍵作用,今年正好實施25周年,不但民眾滿意度高達9成,健康存摺登錄突破5百萬人,昨(14)日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出席慶祝活動特別說,如果政府每項政策都能有同樣支持該有多好,但健保漲價議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則說,目前支出目標都還沒談好。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在活動中指出,2013年實施2代健保開始,民眾納保率約99.8%,相當於2,390萬人,特約醫療院所佔全國93%,尤其健康存摺今年突破5百萬人,8月增加就醫簡歷新功能,民眾可以自己察看每年就醫次數,健保使用點數,繳交多少部分負擔等,對於民眾查詢自己健保使用狀況能夠很方便查詢。


不斷有健保赤字,保費與部分負擔都會往上調風聲,陳時中接受採訪時說,目前健保準備金可能低於1.5個月,但一切都言之過早,明年支出目標都還沒有談好,相關議題都會交由健保會討論,先把支出談定,才會討論收入怎麼處理。


另一方面,蘇貞昌對於健保25周年則說,今年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之際,台灣的防疫成就備受國際肯定,口罩實名制可以讓國人方便買到口罩,甚至可以網路預購、超商取貨,這要感謝健保署資訊系統全力的支援,讓大家買口罩省去排隊的不便。


陳時中也補充,陳時中部長也說,全民健保自84年3月1日開辦以來,雖然經歷許多挑戰,但都能以穩健的步伐走下去,如今健保不僅是台灣社會安定的基石,更成為各國來台取經的對象,他希望全體國人能共同珍惜健保,讓健保永續。


更多NOW健康報導
▸爺爺假牙狂掉難進食 BPS活動假牙提供全口重建新選擇
▸男童尿尿包皮像吹氣球般鼓起 孩子包皮太長該割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