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傳情意 為植物人的媽媽加油

2272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母親節傳情意 為植物人的媽媽加油
▲國泰醫院林志明院長(右)將37萬5000元的愛心義賣、勸募所得,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並由藝人曾寶儀(中)、寶媽(左)代表接受

家中若有植物人,特別是肩負照顧植物人的媽媽,可以說是擁有巨大照護壓力,身心疲累。因應母親節將至,為表達對植物人媽媽的敬意,國泰醫院與創世基金會舉辦「用愛巡禮,甜蜜心裡」母親節義賣募款活動,希望能為植物人籌募安養經費,降低植物人媽媽的負擔。

 昨天5月3日公佈義賣募款成果,由國泰綜合醫院林志明院長代表總院、汐止、新竹三院區募得的37萬5千元給創世基金會。藝人曾寶儀及寶媽也受邀擔任愛心大使,提前與植物人家屬莊奶奶過節,透過蛋糕題字傳情,同時也為所有的植物人媽媽加油打氣。

 另外汐止國泰護理之家病人家屬李小姐也分享對媽媽的愛,一起呼籲大眾歡度母親節時,也關懷植物人安養院中默默等待孩子甦醒的偉大媽媽。

 莊先生原為家中經濟支柱,三年前因工作意外傷及腦部,成為植物人,莊家頓失經濟來源,莊奶奶遂擔負起照顧重擔,生活十分辛苦,經台北市政府安排,於98年入住創世植物人安養院,莊奶奶每日到院探望,在病床邊說著生活點滴,默默守護並相信兒子會有甦醒的一日。

 像莊奶奶這樣的母親在創世基金會仍有許多,林志明院長希望藉「用愛巡禮,甜蜜心裡」活動幫助植物人經費籌募,減輕家屬負擔,也希望能拋磚引玉,讓社會多多關懷弱勢團體,一同響應公益活動,使人間增添溫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