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三高指數知多少? 近五成子女答不出來

3086
【NOW健康 夏亞凡/綜合報導】
父子
▲飲食失衡及缺乏運動是讓三高情況加劇的主因,為人子女可以多協助父母養成均衡飲食、規律運動的生活習性。(圖/ingimage)

你知道爸爸的三高指數嗎?據SNQ推廣中心的一份網路調查發現,有四成五的民眾不知道爸爸的三高指數,其中只有22.5%的人知道爸爸的腰圍,近三成受訪者不知道爸爸最後一次健檢的時間。

SNQ推廣中心表示,台灣社會氛圍通常較重視母親節勝過父親節,為喚醒國人對爸爸有更多的關心,於上個月舉辦「老爸的身體密碼,你知道多少?」問卷調查活動,發現知道血壓的人數最多,其次是血糖值,但知道的人數比知道血壓者銳減一半以上,知道三酸甘油脂數者最少。

問及父親的身高、體重、腰圍時,僅有兩成受訪者表示都不知道,而知道身高、體重者超過半數,知道腰圍的最少。在父親的健康生活習慣調查中,八成八的人知道爸爸的運動習慣,三成的父親每天都運動、近三成每周至少運動一次、兩成幾乎沒運動;而父親最常從事的休閒活動分別是看電視、運動或外出、聊天以及滑手機。

有別於母親節送禮的浪漫氛圍,大部分網友選擇的父親節禮物相對實際,前三名分別為陪伴過節/一同用餐、現金、保健食品。而保健食品又以葉黃素、顧肝及關節保養為主力。

SNQ推廣中心營養師呂侃霓博士表示,飲食失衡及缺乏運動是讓三高情況加劇的主因,因此為人子女可以多協助父母養成均衡飲食、規律運動的生活習性,並控制體重、鍛鍊腦力,而在挑選保健食品時,最重要的是選擇有認證、專家把關的產品,才能給父母最安心的照顧。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